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加强反毒宣传 筑牢禁毒防线

——宁夏科技馆联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6-24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宁夏科技馆展览教育部党支部联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监督第二庭、司法技术处、立案庭、法警总队、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八个党支部开展“加强反毒宣传 筑牢禁毒防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交流、体验、互动等形式,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科技馆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了解我国科学家不畏艰难,无私奉献,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感人故事,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参观过程中,双方还就“五型”机关创建、党建带工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依托科技馆展厅二楼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通过禁毒知识讲解、有奖问答游戏、观看禁毒宣传片等形式,揭露“善于伪装”的新型毒品特点,交流传授拒毒防毒技巧,提升大家对各类毒品的辨别能力,呼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警惕“零食诱惑”。

  “真人版”禁毒飞行棋活动利用生活中的常见游戏形式,将全体党员分组进行比赛,解答毒品相关知识,步步为营,过五关斩六将,取得胜利。在游戏中再次提醒大家要树立洁身自爱、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共同携手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构建全民禁毒防线,巩固宁夏地区“三降三升”禁毒成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的邱少洪表示,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且意义深远,不仅引导全体党员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侵蚀,还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宁夏科技馆也将持续开展“科普+禁毒”系列科普活动,增强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为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贡献力量。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