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防毒拒毒 健康生活——宁夏科技馆开展禁毒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7-20

  为强化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宁夏科技馆依托展厅二楼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开展《防毒拒毒健康生活》主题科普教育活动。通过普及毒品知识、观看禁毒宣传片、开展禁毒科普知识问答等提升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深化“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活动在开展“毒品知识竞赛”中拉开序幕,辅导员化身“民警”,结合展品展项,向公众介绍毒品相关知识,强化青少年对毒品的判断力和辨别力,通过观看“毒贩吸毒前后对比和自述”以及“亲人吸毒孩子自述”视频,引导公众更深层次了解吸毒不仅仅会对个人身体有危害,更会对家庭及社会产生不可逆的极端恶劣影响。

  禁毒飞行棋答题竞技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青少年四人为一组,在激烈的游戏比拼中,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学习更多有关禁毒的知识。“飞行棋是我和孩子平时最喜欢玩的游戏,没想到在科技馆能参与这么别样的禁毒‘飞行棋’,在玩中学,把禁毒知识刻在孩子的脑海里。”

  宁夏科技馆将借助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向公众普及“善于伪装”的新型毒品特点,如何辨别毒品等禁毒知识,引导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意识,远离毒品危害,为构建和谐无毒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