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企创中心 发布于:2022-07-26

  7月21日,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王冰,银川市科协四级调研员王子成,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兴庆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书毅以及企业的36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企业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书毅当选为企业科协主席。王冰主任为企业科协授牌。

图片2.png

  授牌仪式

  公司科协新当选主席陈书毅在发言中表示,公司科协成立后将积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科技引智聚才,人才赋能创新,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的全面发展储备力量。在团结和依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基础上,依托劳模技术创新工作室,结合清洁能源供电供热等关键业务,开展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学术交流、技术创新活动,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强化科协组织科技引领作用,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中,构建科技创新全链条发展体系,立足行业需求,抢占科技制高点,以创新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调动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厚植工匠精神。建立健全公司科协各项保障机制,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的投入支持,挖掘科技人才潜力,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梯次合理、企业需要的高素质科研队伍,助推企业繁荣发展。

  王子成代表银川市科协对会议召开和第一届科协领导班子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言,他表示,企业科协作为企业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要团结带领企业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联系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让企业科协在培育创新型企业、建设银川“创新发展引领市”和“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带领企业科技工作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要站在时代、国家和社会的高度,对标科协组织的职能定位,加强联系服务,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把公司科协建设成为一个具有“高度”的群众组织;二要面向科技前沿,把产学研等创新主体、创新要素连接起来,建好学术交流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人才成长平台、科学普及平台、决策咨询平台,成为一座拥有“宽度”的桥梁;三要推动科技创新文化和东部热电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切实关注广大员工的价值追求和心理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大力培养和举荐表彰各类优秀科技人才,帮助他们获得同行认可和社会认可,成为一个温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