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自治区科协深入盐池县调研科技小院建设工作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2-0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通知》精神, 7月22日,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在宁夏农技协理事长王华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盐池县调研科技小院建设情况。

WeChat 圖片_20220727163424.jpg

  张晓玲一行先后来到盐池饲草科技小院和盐池滩羊科技小院,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听取了相关科技小院负责人关于饲草实验和滩羊选育方面的工作,详细了解科技小院指导老师和学生入驻、课题研究进展、开展科技培训、驻科技小院师生的日常生活条件等情况。张晓玲对通过科技小院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明确提出要把这项精准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落实好。

WeChat 圖片_202207271634241.jpg

  张晓玲强调,乡村振兴首要任务是产业振兴,而产业振兴需要科技作为支撑。盐池县的科技小院建设要紧紧围绕盐池县的主导产业,特别是要围绕盐池滩羊和优质饲草两大产业,依托科技小院的科研力量,做好盐池滩羊优良品种和优质饲草品种选育工作,从而促进盐池县滩羊产业和饲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盐池县滩羊产业和饲草产业的振兴。科技小院建设也是一项系统工程,盐池县科协要以建设科技小院为契机,以科技小院建设引领当地农业科技创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高质量发展生产,为农业产业和农村插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翅膀,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自治区科普工作队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