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贺兰县:科普大讲堂为青少年注入“科技营养液”

来源: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8-26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推动科教事业蓬勃发展,激发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8月15日,在贺兰县科协的指导下,领新耘智·3D打印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人员来到习岗镇少年宫,开展“3D打印我的未来”科普大讲堂,3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科普老师向青少年详细讲解3D打印相关知识以及在行业内的应用情况,让他们进一步接触到3D打印技术,了解3D打印技术可以应用在生活中的哪些方面,比如:3D打印衣服、3D打印食物、3D打印汽车等等。随后,科普老师带领学生们近距离观看3D打印机操作的过程,教他们使用立体绘画笔,让他们“零距离”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

  孩子们人手一支立体绘画笔,争先恐后地画出自己喜欢的作品,展示给其他同学看。在亲身体验中,大家感受到从平面变为立体的趣味和奇妙。老师还带领青少年做了空气炮的实验,体验“隔空打牛”的乐趣,孩子们踊跃参加,在真实的体验中树立起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探索奇妙的科学世界,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不断增长见识,做一个会学、会玩、会创造的好孩子。

  (贺兰县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