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固原市流动科技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9-05

  为更好地发挥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美丽科学”主题科普展品的社会功效,增加公众接触优质科普资源的机会,着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通过实验表演、讲述原理、动手体验、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了3期、9项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第一期:开展了三项活动。《户外生存指南之自制指南针》,让青少年了解地球磁场,学习指南针原理,判断指南针的南北极,掌握野外判断方向的方法,提高动手能力。《神奇的六边形》,

图片7.png

  通过亲手制作神奇的六边形,提升青少年动手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激发了解科学知识的兴趣和探索科学的好奇心。《DIY红绿灯》,通过让青少年组装小型红绿灯,学习了解交通信号灯的发展史、交通信号灯为什么分为红黄绿三种颜色、红绿灯的工作原理。


  第二期:开展了三项活动。《植物的生命力》,让青少年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亲身感受植物生长过程中的魅力,培养责任心,提高动手能力。《胶囊翻跟头》,让青少年真实感受万有引力定律,通过实验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悬浮重力鸟》,让青少年组装悬浮重力鸟,了解重心与支点的变化,感知物体的重心与稳定关系。

图片8.png

  第三期:开展了三项活动。《我们一起去找书》,通过游戏的方式,倡导环保意识,提倡文明阅读,提高阅读兴趣。《电动旋转木马》,通过让青少年组装旋转木马,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培养科学兴趣,提升大脑思维能力。《DIY八音盒》,通过让青少年组装八音盒,学习了解八音盒的构造,掌握声音产生的原理,在趣味中学习科学、走近科学、热爱科学。

图片9.png


  (固原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