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2022年吴忠市红寺堡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智慧助老专场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9-06

       为进一步扩大“智慧助老”服务范围,使广大老年人拥抱数字时代,8月25日上午,红寺堡区科协在中心敬老院开展了“2022年吴忠市红寺堡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智慧助老专场宣传活动”,来自该院的50名老年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与老人进行和谐沟通,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了解他们对智能手机等现代智能科技的想法与需求。随后,针对大多数老年人使用微信聊天存在困难的情况,科技志愿者“对症下药”,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微信进行视频、语音通话,了解发送语音的方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拉近老人与智能科技的距离。最后,科技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亲切交流,深入老年人的内心世界,并为老年人送去毛巾等宣传品,让老年人感受到人文关怀。


read_image.png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科协先后在“学雷锋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在新庄集乡白墩村、创业社区、第二敬老院等开展“智慧助老”专题宣传活动共5场次,发放科普读物及宣传品1000余份,累计受益人数达6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我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人人敬老爱老,“智慧助老”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红寺堡区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