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宁夏科技馆开展青少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9-0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宁夏科技馆在暑假期间开展“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之“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青少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未成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主要针对家庭消防安全、地震安全逃生技巧、交通安全知识及安全自救常识等内容,依托科技馆展厅二楼公共安全知识展区,通过讲解、动手实践、互动游戏等方式,普及公共安全知识,强化青少年的公共安全意识,掌握常见灾害应急逃生、自救方法。宁夏科技馆还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把法律法规宣传好,通过案例引入,更加清楚明白地引导青少年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同时,宁夏科技馆依托禁毒科普相关展品,开展《防毒拒毒 健康生活》主题科普教育活动,强化青少年对毒品的判断力和辨别力,深化“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宁夏科技馆作为全区最大的综合性科普场馆,持续推出“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系列科普教育活动,打造青少年全面发展实践课堂,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科普资源,做好保护未成年人各项工作,时刻关注我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我区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能力的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