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深入基层访民情 发挥优势解民忧
——科普部党支部、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2-09-09

  9月7日,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党支部、宁夏科技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大武口区星海镇隆惠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在实地查看食用菌种植和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后,与当地干部群众就发挥科普资源,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移民群众科学素质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围绕培育科普教育基地、挖掘科普资源、开展乡村振兴精准科普服务、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商良策、共谋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隆惠村“两委”村情和相关发展情况介绍后,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党支部书记成德立围绕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介绍了科普助力隆惠村发展的思路和想法,他说,科协将根据隆惠村需求,尽科协所能,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人才和资源优势,动员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智惠行动”,助力大武口区隆惠村高质量发展。依托当地的食用菌、设施农业基础设施和种植技术,培育以农技为支撑的科普教育基地,助推隆惠村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大武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金鑫说,感谢自治区科协上门指导,在自治区科协的关心支持下,大武口区将以打造科普教育基地为切入点,着力发展“科普+乡村旅游”“科普+研学”等,带动农业产业链发展,提升隆惠村造血能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

  座谈会上宁夏科技馆负责人介绍科普资源情况。“金霞科技志愿服务队”队长、大武口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赵金霞和隆惠村“两委”班子成员等20余人提出意见建议。本次活动安排在移民地区,党员亲眼看到了移民群众的艰辛创业精神,思想受到了洗礼,激发了党员的爱岗敬业精神,也为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大量一手资料。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