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互学互鉴 互帮互促 互融共进——惠农区科技馆辅导员走进宁夏科技馆交流学习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9-22

  宁夏科技馆自在全区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暨‘蒲公英’科教育苗行动”以来,充分发挥科普核心阵地和示范引领作用,联合市县场馆开展互学互鉴、互帮互促、互融共进活动,力争在全区范围内实现科教资源共建共享,形成科教阵地协同育人、助力“双减”落地见效的科教联盟,为全面提升科教基地科普服务能力,助推全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做出贡献。

  9月7—11日,两名来自惠农区科技馆的辅导员走进宁夏科技馆,针对展厅服务礼仪、科普教育活动策划与实施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全面提升场馆对外综合服务能力水平。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宁夏科技馆充分整合资源,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围绕如何策划符合青少年认知能力的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青少年精品科普课程教学等,为惠农区科技馆的辅导员进行符合实际、定位精准的授课。在培训结束后,辅导员惠岑表示,“在5天的交流学习中,既提高了业务能力,也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新思路,我们会与省馆的同行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今后,宁夏科技馆将继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持续开展“科教阵地协同育人行动”,不断加强与全区市县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之间深度交流合作,多渠道、多形式为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科普服务,以“爱的陪伴”为主题,打造校外科普“第二课堂”,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品科普实践课程,汇聚科教合力,引领和服务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