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接续奋斗新时代 担当实干谱新篇
——盐池县科协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发布于:2022-10-26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盐池县科协、基层科协、企业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基层“三长”人员等科技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音频视频文字直播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照报告部署要求,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畅谈心得体会。

  盐池县科协党支部书记、主席范庭山

  通过聆听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科普工作者,我将组织盐池县科协系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内涵,增强行动自觉,主动将科普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服务,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贡献。

  盐池县科协副主席刘春玲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科协副主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四服务”职能,重点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和全区全域科普示范县为抓手,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科协独有资源优势,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为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贡献智慧和力量。

  盐池县科协办公室主任李飞

  作为一名基层科技科普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服务县域科学普及、科技创新为目标,团结县内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县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贡献力量。

  盐池县科协兼职副主席毛林

  作为学校基层管理人员、县科协兼职副主席,我倍感光荣,也深觉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在工作岗位中落实思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己在科技、教育群体中的代表作用,全力做好科协三长工作。

  盐池县第一小学信息教师、科技辅导员 孙金涛

  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人民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岗、脚踏实地,把每个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尽心教导、伴其成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盐池县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