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宁夏科技馆数字声像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11-03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宁夏科技馆数字声像部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学习两不误。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博大精深,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党支部书记王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作为支部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带领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群众的“四个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科技馆科普宣传方式,加强新媒体科普宣传,提升拍摄服务水平。紧紧围绕科协、科技馆工作大局,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白俸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铿锵有力,催人奋进。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技能,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科技馆青年干部的担当和风采。

  柴继山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我将更加系统、深入、全面地学习报告内容,认真领会报告的实质和深刻内涵,向周围的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好做实做细,让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自觉做报告的践行者。同时,要把学习大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把提高全区公民科学素质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研究、探索和实践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科技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每一次党的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都为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每一次关键节点上,都引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芒,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内容丰富,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在认真聆听中,我收获满满。下一步,将做到:学知识,精业务,练技能,强素质、塑形象,不断提高工作本领。

  何寅表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坚持学原文,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推进科技馆高质量发展。

  黄皞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谱写科技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徐燕表示,通过线上收看党的二十大视频直播、线下学习报告原文,谈体会,悟思想,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与当前的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当前科技馆高质量发展,认真研究科普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思路,聚焦弘扬科学和科学家精神,讲好科协、科技馆故事,传播好科技馆声音。对照年度效能目标考核任务,认真梳理全年工作清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高起点谋划科技馆科普宣传工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科技馆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作用,筑牢科普宣传阵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扩大科技馆朋友圈,提升科技馆科普品牌影响力。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