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盐池县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企创中心 发布于:2022-11-24

  11月22日,盐池县在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会议,园区干部、部分企业科协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吴忠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朱永春和县科协主席范庭山到会指导,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金文同志主持会议。

盐池县工业园区成立129.png

  会上,宣读了盐池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筹备情况、盐池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批复文件,审议表决了《盐池工业园区科协章程》《盐池工业园区科协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委员13名,常务委员5名,并召开了盐池工业园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科协领导班子,选举主席1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1名。

盐池县工业园区成立278.png

  吴忠市科协和盐池县科协共同给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授牌

  会议认为,园区科协是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助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一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坚定不移走东西部协同创新之路,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二要借助“科创中国”、“科普中国”等平台,着力突破碳四深加工、BOG提氦等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全国氦气加工中心、油气加工精深加工示范区和中国天然石膏制品基地,全力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三要依托人才强县工程,加大科技创新团队组建和柔性人才引进力度,搭建企业与高校合作研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园区科协的成立将对园区发展现代化工、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提高科技创新创造能力,做好“四服务”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一是园区科协要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者。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增强园区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引导科技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全市科技工作者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是园区科协要成为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宣传窗口。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科技报国的追梦人,争做创新发展的开路人、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争做科学精神的传承人,勇担时代重任,彰显时代担当。三是园区科协要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活力源泉。依托东西部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引导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活动,提升科技工作者的投身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园区科协要成为科技工作者科研成果的展示平台。牢牢抓住企业是科技创新主体这个“牛鼻子”,积极为企业搭建校企合作、企企合作等产学研合作平台,集聚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创造更多的科技“智”造产品,不断提高园区企业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吴忠市科协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