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企创中心 发布于:2022-11-24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企业科协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把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密切联系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举措,以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着力建设一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企业科协组织,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服务机制,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待发)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241.png

  11月份以来,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先后指导成立了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徐州中煤(宁夏)钢结构有限公司、宁夏百川通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宁夏美邦寰宇化学有限公司、宁夏中星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化现代农业(宁夏)有限公司7家企业科协,通过强化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扩大企业科协组织的有效覆盖,助力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待发)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412.png

  在强化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的同时,中心积极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定期赴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将各项惠企政策、科技奖项评选、人才培养工程、“科创中国”平台、“双创”竞赛、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企会协作、院士专家宁夏行、海智计划等创新平台和活动推介给企业,积极征集企业个性化需求,面向企业提供定制化培训服务。同时,积极探索依托企业科协在企业建立“科技工作者之家”,建立了银川中关村和宁夏东部热电两家企业(园区)“科技工作者之家”样板间,充分利用科协组织和人才资源优势,协助企业创新发展。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