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固原市举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集中服务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3-01-20

  为加快推进自治区科协2022年科普项目实施进度,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12月12日至2023年1月12日,由中共固原市委、市人民政府、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集中服务活动分别在隆德县、泾源县、原州区、彭阳县、西吉县开展,700余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致富带头人等参加活动。

3.jpg


  来自固原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二级研究员张国坪等8名区、市县专家,走进肉牛养殖场、菌菇大棚、瓜菜种植基地为农民进行现场服务指导。

  在宁夏宏博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固原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二级研究员张国坪围绕“肉牛低成本日粮加工调制与利用”主题,从肉牛日粮的配制原则、配制肉牛日粮时要注意的问题、青贮玉米与肉牛产业发展对策等方面开展培训,与农民进行互动交流。在肉牛养殖场,针对疾病防治、圈舍改造等进行现场服务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办法。

  科技专家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围观”,他们让“科技”在泥土里扎了根,让广大群众共享了“科技红利”,让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插上了“科技翅膀”,赋能乡村全面振兴跑出了“加速度”。

  (固原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