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解群众难题 助产业发展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3-02-06

  2月2日,宁夏科普工作队新年第一场农技培训在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蔡桥村举行。来自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迟永伟研究员,通过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的方式为当地的种植户讲解蔬菜栽培技术,开启了2023年农村实用技术现场培训的序幕。

1.jpg

  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蔡桥村建有设施蔬菜大棚30余座,以种植辣椒和黄瓜为主,近期辣椒存在长势不均和病虫害现象,黄瓜存在叶面灼烧、生长缓慢等现象,迟永伟研究员通过实地查看,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喷施叶面肥、施加有机质肥、调整通风时间等措施,解决了种植户的技术难题。

2.jpg


3.jpg

  2023年,宁夏科普工作队将进一步加大农业科技服务力度,立足新起点,昂扬新风貌,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多频次组织专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着力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助力“六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