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云端话年俗 科普闹元宵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举办元宵节科普直播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3-02-07

  为营造浓厚元宵节氛围,利用传统节日开展科普传播,2月3日下午3点,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以“云端话年俗 科普闹元宵”为主题,在抖音直播间举办了一场热闹喜庆的网络科普直播活动。

  元宵节的由来是什么?有哪些传统习俗?主持人在聊天的过程中与网友同庆佳节,共话年俗。欢欢喜喜闹元宵自然少不了猜灯谜,此次活动的灯谜均围绕“身体与健康”这一主题进行内容设置,并准备了应景暖心的小礼物作为奖品,既保留了猜题过程中的那份紧张感,又科普了生活健康知识。


配图1.jpg


  借助当日银川市社火巡演活动契机,主持人走出直播间来到户外,在精心编排的秧歌、锣鼓、舞龙、舞狮、旱船、高跷等一批传统社火项目中,在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的此起彼伏里,带领线上观众共同感受元宵节的热闹氛围,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这个元宵节氛围感与收获感满满”。


配图2.jpg


  本次直播活动共吸引超4000人次观看,期间主持人与网友积极互动,直播间气氛热烈、欢乐祥和,达到了预期效果。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将在后续工作中紧抓节日契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科普宣传,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添砖加瓦。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