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惠农区:青少年乐享科普“大餐”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3-02-17

  “洗衣机是怎样把衣物甩干的呢?这些都和一个物理名词‘离心力’分不开!离心力又是怎么回事呢?”“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理解离心力,现在我们通过零件组装成一台甩干机,让孩子理解洗衣机是怎样利用离心运动甩干衣物的。”

1.jpg

  近日,惠农区科技馆深入红果子镇长城社区、燕子墩海燕村、育才路街道银河苑社区,针对移民娃娃开办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堂,让近200名青少年开启了一次快乐的科学之旅。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以培养科学素养为主线,围绕离心力知识及原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离心力在生活中的运用,增强青少年对科技知识的了解。随后在科技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青少年动手组装“甩干机”,拆分、组装,调节……在近一个小时的摸索和动手中,一个个小小的甩干桶制作完成,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和魅力,欢笑声、顿悟声、喜悦声充满整个课堂。“不用远行,又有老师指导,我顺利完成了有趣的科学实践,让我在实际操作中得到启发,在探索中提出问题,在思考中获得启迪,科技的力量真是太神奇啦!”学生王梦兰表示。


2.jpg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满足青少年对科技文化的需求,惠农区科技馆联合各村居和中小学校等,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筑梦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科普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动手实验,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技思想、学习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打通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广大青少年共享优质的科普资源,筑梦未来。

  (惠农区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