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灵武市:“新科技 新起航”科技创新教育主题活动点燃青少年科学梦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23-02-17

  “今天我学到一些科学知识,比如将脏的水过滤成干净的水,我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有趣的科学实验活动。”小朋友吴梓曦说道。

1676601712148.jpg

  为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社区科学知识普及率,使辖区广大未成年儿童更进一步了解日常科普知识,形成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2月8日,东塔镇城一村邀请市机器人协会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奇思妙想、趣味十足的科学课。

  活动开始,协会科普老师就为孩子们展示了有趣的科学实验并对实验进行了讲解。丁烷液体与洗洁精结合在一起,成为气泡,点燃气泡后,丁烷气泡迅速燃烧。引来孩子们的声声赞叹。听完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纷纷跃跃欲试,排起队等待亲自参与实验。

  随后,科普老师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月球探索体验课,不仅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些航天知识,还带领孩子们用乐高积木搭起了月球探测车,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空间想象力和专注力。

  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纷纷将做好的月球探测车展示了起来,让家长拍照留念。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水知识,增强节水护水意识,活动还安排了“净水试验”,让孩子们通过组合花岗岩石子、活性炭、瓷砂、石英砂等材料将浑浊的污水过滤出相对洁净的水,从而明白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资源,增强节水意识。“这些实验我都很喜欢,材料也很简单,在家我也可以做。”小朋友王文胜说道。

  当天的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科普知识融入了科学小实验活动中,既培养了青少年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向他们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给孩子们的七彩的假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灵武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