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中卫市:科普教育基地向“红领巾”讲述农耕故事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3-02-28

  2月23日下午,沙坡头区镇罗镇农耕文化研学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沙坡头区各学校师生代表。活动中,基地研学人员通过研学基地文化墙实地了解“黄河农耕文化”“二十四节气”等科普知识,并在温室大棚内学习了桑蚕养殖的起源、用途、生长发育过程,以及植物的组织、器官及细胞的分裂和增大过程,同时组织孩子们参与劳动课堂、自耕自种等农事体验相关活动。参加研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中华民族农耕文化,体验了有意义的劳动实践活动。

  沙坡头区镇罗镇农耕文化研学科普教育基地立足沙坡头区深厚的黄河农耕文化沉淀,在市科协、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规划打造了集品尝农产品、农事体验、亲子互动、农业科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主题科普乐园。目前,基地共建成劳动小课堂、共享温室等6栋科教功能温室,种有火龙果、桑葚、番茄、辣椒、西甜瓜等24类107个品种果蔬50余栋温室,推广应用农业优新技术、高效模式14种,配套具有科教功能的图文、标本、模型等设施设备500余套。

  (中卫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办公室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