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惠民,志愿有我

——科协基层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一)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3-03-07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2月28日-3月3日,石嘴山市科技馆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科技志愿在行动”活动,将科普大篷车流动展品、科教活动、科学表演等服务内容,先后带到了大武口区和平广场、星海镇祥和村、隆湖四站小学、大武口区民生社区、平罗县明珠社区等活动现场,通过展品演示、讲解互动、科学表演、发放科普宣传册等形式,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

图片4.png

图片5.png

  吴忠科技馆将科普融入学雷锋活动中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行胜于言,弘扬新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下午,利通一小的五十几名学生参加活动,科普志愿者讲述雷锋故事,引领青少年了解雷锋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通过精彩的科学实验表演、参观探索发现展厅,学生们了解光控飞机、天文望远镜、C919等展品背后的科学原理,领略科技互动展品的独有魅力,神奇的科学之旅让大家直呼过瘾。

图片6.png

图片7.png

  3月5日,中卫市爱尔眼科科技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光明社区、中卫第四中学、海原基层乡村开展“学雷锋,送健康”眼健康检查志愿服务活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社区群众和学生们进行了视力、电脑验光等检查,对居民关心的白内障、干眼症、近视、老花、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等眼科常见病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供了血压测量服务、眼科疾病健康科普,受到了当地居民的好评。

图片8.png

图片9.png

  2月27日,大武口区科协联合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雷锋月 基层‘三长’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自治区园艺总站高级农艺师肖自斌深入农村大棚,围绕节能日光温室、农药管理知识、植物检疫、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进行讲授,星海镇果园村20余名种植户参加培训,主动就种植技术相关问题提问交流,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