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凝聚合力 接续奋斗 实现科普工作新跨越

全区科普大篷车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工作队   发布于:2023-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普大篷车队伍建设,积极发挥科普大篷车在思想引航、科普宣传、服务社会中的优势作用,4月25日2023年全区科普大篷车工作培训班在盐池县举办。

5 .jpg

  参与这次培训班有来自22个市、县(区)科普大篷车运行单位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50余人,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出席并讲话,自治区科协二级调研员李红军出席活动,此次培训班对2022年度全区科普大篷车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开展科普宣传能力讲座,吴忠市科协、固原市科协等运行单位结合工作特点进行了大篷车工作经验交流,就如何完善科普大篷车联动巡展、搭建社会化科普平台、提升科普大篷车服务质量、推动科普大篷车项目创新升级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进一步提高科普大篷车运行服务质量、推动新时代科普大篷车工作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走进盐池县大水坑镇第四中学,开展了“助力双减 放飞梦想”宁夏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现场观摩活动。7辆科普大篷车带来50余件趣味十足的互动展品,内容涉及声、光、电、磁等学科以及创新体验课、科学表演秀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让他们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和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在培训班上,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对2022年度全区科普大篷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质量、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联动效率、凝聚科普合力等三个方面对2023年全区科普大篷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全区科普大篷车运行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