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科普部   发布于:2023-05-06

  4月17日至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园艺技术推广站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举办草莓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来自宁夏各地的技术人员、经营主体负责人等130余人实地观摩了大武口区星海镇隆惠村老旧日光温室改造项目,秸秆生物反应堆、蚯蚓生物、“三零”绿色生产技术,食用菌生产和草莓高架栽培模式,以及星海镇富民村的草莓土壤栽培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506165522.jpg

  大武口区草莓小镇项目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和大武口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已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建成260余亩的草莓种植基地,在龙泉、星海、富民等村共建立6个温室示范基地,形成从草莓规模种植、休闲采摘、冷链物流为一体的产业链条。

  在草莓设施大棚内,活跃着一支科技志愿服务队,他们在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推广、技术指导、政策宣讲,解决农户实际生产中的疑点、难点,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保驾护航,他们便是金霞科技志愿服务队。

  为做好农技推广,服务队特制小卡片、小视频,把理论知识和技术要点凝练成简单好记的大白话、顺口溜,帮助农户科学种养、有效增收。从中重度盐碱地时农民的入不敷出到一步步探索出以秸秆反应堆、蚯蚓生物技术、绿色保健“大处方”为主的盐碱地设施农业绿色高端发展“十大技术”助农增收,服务队为大武口区农业转型、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大武口区科协将继续整合资源,按照“规模化、特色化、绿色化、品牌化”的发展思路,通过政策宣传、科技创新等方式,掀起“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科技助农”的新高潮,助推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