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宁夏科技馆科教资源专栏在官网上线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3-05-15

  2023年5月1日,宁夏科技馆打造的“科创筑梦”助力“双减” 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之科教资源专栏在宁夏科技馆官网正式上线运行。

  该专栏依托宁夏科技馆优质科教资源和特色科技活动,开设了“全国资源、科教基地、研学基地、科教人才、科普特色校、精品课程、品牌项目、科教活动、科技新知”等子栏目,将实现科教资源共建共享、科普人才风采展示、科技教师素养提升、研学线路开辟指导、精品课程品牌展示、志愿者感想展示等功能。专栏以满足中小学生、科技教师需求为导向,坚持服务至上,推进资源的专业化、精品化建设,全面提高科教活动和资源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专栏开通运行后,宁夏科技馆将面向广大科技教师、青少年学生针对专栏发挥功能作用、服务基层中小学校、拓展延伸特色科普教育活动等方面定期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专栏功能,更好地为广大基层中小学校服务,不断扩大宁夏科技馆科普品牌建设、科普传播的影响力。

  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之科教资源专栏的上线是宁夏科技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宁夏科技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思路、办法和行动,让科教资源惠及更多的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偏远农村的中小学校,助力提升科教育苗的工作实效。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