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盐池县举办2023年“三长建三会带三队” 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23-05-16

  4月25日,盐池县举办了2023年盐池县“三长建三会带三队”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各乡镇(街道)学校、医院、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共计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盐池县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科技局分管领导对各自领域的三长、三会、三队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对开展好科协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希望各领域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增强学习信心,为下一步开展好科技科普服务打好基础。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以理论讲解与业务技能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盐池县县委党校老师王召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讲座,帮助基层科协组织人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围绕《学会建设与学会业务工作》,并结合“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推进学会建设、学会学术工作发展趋势及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主任编辑陈勇,通过科技新闻及信息的写作和注意要点向培训人员分享了如何让科普文章具备政治性和群众性;同时还有幸邀请到海原县老科协秘书长蒋儒龄,他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农技工作的宣传推广与服务指导技巧;金积镇卫生院副院长张瑞仙,结合社区医院的基本标准和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详细讲解了医护人员如何更好服务群众、医疗资源如何更好下沉基层;石嘴山市科技馆副馆长贾慧霞围绕“双减”政策下科教活动的设计研究与模式探索,介绍了科普活动设计要点;最后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就社团建设与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虽然各位老师讲解的是不同领域的知识,但对于三长引领科技科普,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多角度、多思路的经验。

  通过两天的培训,旨在引导三长、三会、三队人员在科协组织建设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基层科协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服务力,进一步提升基层科协人员的业务水平、执行能力和管理水平。

  (盐池县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