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黄河东路街道:普及科学运动 引领健康生活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3-05-31

  为面对快速增长的全民健身需求,普及科学运动、科学健身知识,促进辖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近日,黄河东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科学运动 健康生活》科学普及进社区宣传活动。

  “跑步百利唯伤膝?这是伪科学!”正在慢跑的居民马鸿雁说,“过量、高强度的跑步可能会引发关节问题,简单地把跑步与关节炎画等号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我能了解到这些科学健身知识,都是得益于社区举办的一些科学运动知识讲座。”恒大名都社区会经常性的组织开展一些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会讲解一些科学运动的知识,比如“无伤健康跑”的技术原理、“小低高”(小步幅、低心率、高步频)训练法等,这些普及使辖区居民受益匪浅,也让大家在运动时跑得更轻松,更健康。

  同时,社区科普志愿者将《科学运动 健康生活》手册带进社区,把科学的健身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指导。其中,科普志愿者向居民们介绍了运动锻炼的意义,运动锻炼可以推迟老化、预防疾病等多种积极的功效,同时提倡中老年人健身要做到“循序渐进、自我监督、持之以恒”,提醒大家健身运动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避免适得其反。志愿者们对健身器材的健康使用也进行了现场指导与讲解,提出了一些锻炼时的注意事项,并纠正了居民们对健身锻炼存在的误区,66岁的居民尚开颜认为,“这本书不光普及了健身中营养补充的知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健康运动知识,我也会向身边的朋友多多讲解,让大家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据恒大名都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深介绍,辖区内居民健身运动形式多样,乒乓球、广场舞、太极拳等健身运动每天都在小区内精彩上演,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社区将继续依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建立“科普上门”“科协驻社区”等微信群,并利用“周末课堂”“实践广场课堂”等形式,满足辖区广大居民获取和运用科学知识改善生活质量,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的愿望。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