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学思想 办实事 解难题 保安全——宁夏科技馆开启亲情服务公众模式

来源:科技馆   发布于:2023-05-31

  宁夏科技馆党总支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以广泛深入地开展“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突出“服务型”职能,让亲情服务群众的理念和行动植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

  学思想,找不足。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严格按照“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要求,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亲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科普服务暖心更贴心。主题教育开展中,宁夏科技馆党总支收到多条干部职工合理化建议,并及时安排整改落实。

  办实事,抓整改。针对参观观众未带水杯不能及时喝上热水,宁夏科技馆党总支迅速行动,在饮水机旁加装取杯器;针对公众普遍反映常设展厅卫生间洗手冰冷,科技馆党总支科学合理制定技术改造方案,加装电速热装置;此外,还在服务总台增设共享充电宝,在一楼展厅安装自动饮料售卖机等。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观众参观科技馆的热度不断升温,科技馆的粉丝量大幅增加,现在已经成为区内外游客的首选打卡地。

  保安全、建新功。公众安全无小事,宁夏科技馆党总支高度重视场馆运行安全,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宁夏科技馆积极开展消防科普宣传专题讲座,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自救意识;组织开展消防及疏散演练,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逃生技能;通过加强场馆管理和定期检查,确保职工餐厅的食品安全;组织协调多部门交叉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并迅速解决处理。

  “五一”小长假期间,宁夏科技馆共接待参观游客近4万人次,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