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领导讲话

陈润儿:区直机关单位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6-18

陈润儿在区直机关工委座谈时强调  

区直机关单位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走在前作表率

 

  6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区直机关工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区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走在前、作表率。

  座谈会上,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区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

  陈润儿对区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注入了强大动力、带来了宝贵机遇,在全国全区引起了广泛反响、强烈共鸣。区直机关工委积极主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体现了政治自觉,紧扣了讲话主题,营造了学习氛围,推动区直机关逐步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陈润儿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区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地位作用非常特殊、岗位职责非常重要,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深入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融会起来学习,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学习,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打造主题突出、丰富多样的平台载体,探索紧贴实际、直抵人心的有效方式,拿出务实管用、注重实效的具体举措,下真功、用真劲、见真效,学出思想上的新感悟、政治上的新升华、理论上的新境界,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广泛宣传上走在前、作表率,既要当好深学笃行的先行者,也要当好宣传贯彻的排头兵,通过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的期望期盼、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意、对宁夏干部的关心关怀“传”遍机关、“播”进心田,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营造衷心拥戴核心、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攻坚决心、干群勠力同心的浓厚氛围。要在准确把握上走在前、作表率,准确把握目标方向、时代重任、工作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举措、重点任务,深刻感悟总书记的宏大视野、巨大鼓舞、极大鞭策,把总书记提出的每一个要求、作出的每一条指示学习深、领会透、把握准,更好地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要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长征路上的重大使命、“赶考”路上的重大命题、前行路上的重大责任,转化为政治自觉、精神动力、实践成效,以积极的心态、奋斗的姿态、拼搏的状态,在落地落实、抓紧抓实、走深走实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赵永清参加座谈。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 马晓芳)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