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新闻网】宁夏科协发出阻击疫情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2-21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1月29日,宁夏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阻击疫情倡议书。倡议书要求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弘扬科学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在落实防控责任、投身防控实践、普及防控知识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要求:做落实防控责任的带头人。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并帮助指导亲朋好友和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护措施。要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投身防控实践的带头人。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了解全国全区疫情防控防治形势,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解读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进入科协组织的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 “三长”人员要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引导广大群众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医疗卫生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要争做排头兵,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投身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面对不实言论和信息时,要不信谣、不传谣,敢于亮剑,主动发声,科学辟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普及防控知识的带头人。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利用自身的所学所知,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科普工作中去,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要充分利用科普中国APP等平台,以群众易于理解的科普化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社会的防疫防控能力。


2020-01-29 17:52: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http://www.nxnews.net/yc/jrww/202001/t20200129_6566684.html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