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新闻网】宁夏科技社团会员争做阻击疫情的排头兵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2-21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2月5日,记者从宁夏科学技术协会了解到,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区科技社团发动组织本学会党员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学会党员和科技工作者争做排头兵,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宁夏医学会、护理学会、药学会、营养学会纷纷面向所在领域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公开信等,号召业内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落实防控责任、投身防控实践、普及防控知识等。宁夏医学会联合宁夏医师协会,倡议全区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积极投身于防控疫情前线,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爱护、理解医务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宁夏医学会、护理学会、医院管理协会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赴湖北开展救援的医护人员选派。截止2月4日,宁夏已派出273名医护工作者奔赴湖北开展救援任务。

  宁夏第四人民医院是宁夏防痨协会的支撑单位,也是全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救治单位。抗击疫情以来,宁夏医学会、防痨协会等会员医务工作者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全力救治全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宁夏护理学会倡导学会精神心理专委会1月27日建立心理热线接听队伍,组织14名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通过心理援助热线电话(0951-2160707)24小时为公众提供免费心理援助。在襄阳抗疫的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护师王茹,是宁夏护理学会会员、护理科技志愿服务队队员,面对疫情,积极鼓励出现焦虑、恐惧、抑郁、抱怨等情绪的患者,给予正面心理支持,帮助他们逐步克服不良情绪。宁夏护理学会会员、护理科技志愿服务队队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段晶晶本应在这个春节穿上嫁衣当新娘,当医院发起援助湖北的召集令时,她毫不犹豫报了名,推迟了婚期、剪短了头发,奔赴抗疫一线。宁夏护理学会会员、护理科技志愿服务队队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护士钱秀琴,爱人和女儿是公安民警,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家三口均战斗在防控一线,春节至今,一家人未曾见面。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动员分析测试科技工作者随时做好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监测设备及医疗设备检测准备,确保一有任务第一时间到位。协会会员20余人次对河东机场、银川市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重要出口、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场所的26个点位77台各类人体红外测温仪进行检测,并对如何正确使用测温仪进行宣传。宁夏心理卫生协会与宁夏红十字协会联合组织心理学专家成立疫情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宁夏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曾祥岚教授组织24人工作团队,面向社会开通心理支持公益热线(0951-5166149),服务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心理困扰的人群,维护群众心理健康。

 

2020-02-05 21:07:55 来源:宁夏新闻网

http://www.nxnews.net/yc/jrww/202002/t20200205_6575335.html?from=groupmessage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