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文艺界】宁夏60位艺术家现场写生拍摄支持科普创作与传播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5-20

为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公众热爱科学、传播科学的热情,通过艺术表现形式,展现科学之美、科技之美,让科普更生动、让艺术更贴近生活,积极营造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宁夏科协、宁夏文联共同举办“2020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各项组织活动正在进行中。

 

宁夏著名画家马建军现场写生

庚子春月,银川金贵牡丹花乡牡丹争相绽放。为了配合本次“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活动有序开展,5月16日,由网易宁夏承办,宁夏美协、宁夏摄协参与组织了首场线下活动“云赏牡丹 云上科普”正式启动。活动邀请马建军等60余位宁夏知名艺术家现场写生拍摄,并吸引了众多市民的欣赏。在花香四溢的牡丹丛中,画家用画笔、摄影家用镜头记录着宁夏五月绚丽的牡丹盛会。

 

宁夏大学撖学文教授现场写生

 

宁夏大学李耕教授现场写生

 

宁夏知名画家李西京现场写生

用艺术作品诠释科普知识,主办方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艺术工作者、爱好者积极参与并支持宁夏科普作品的创作,为传播大赛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