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宁夏科技工作者们这样说……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6-23

    今天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主动投身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主战场,在建设创新型宁夏征程中创新争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表彰奖励了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研团队。我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农技站站长梁玉斌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作为一名基层农技工作者,梁玉斌常年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基地,积极推广、示范新技术、新品种。疫情发生后,他想方设法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积极为当地育苗企业协调用工荒问题。表彰大会结束后,梁玉斌与本台记者连线,分享喜悦的心情。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 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农技站站长 梁玉斌

 

    非常激动获得这个荣誉,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农村一线、科技兴农的信心和决心,农村天地广阔,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工作者大有作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夏广大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昨天,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被授予第二届宁夏创新争先奖牌。

                           宁夏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 周玮

 

     从整个政府的管控到医疗的救治到各种防治措施方法的实施,完全都是贯彻了科学精神和科学原则。

 

    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宁夏以科技创新成果为脱贫攻坚战赋能,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服务等创新要素驱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推动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宁夏创新争先奖章获得者 宁夏农科院固原分院研究员 程炳文

    实现了小杂粮亩产值在中部干旱带纯收入超过了1000元这个目标 ,这在过去都是不可想象的,要让农民真正的学会技术、学会方法,要让农民运用我们的技术在脱贫攻坚中得到实惠。

 

    当前,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浪潮涌动。宁夏广大科技工作者抢抓时代机遇,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发展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积极培育更具活力的创业主体,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宁夏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 北方民族大学教授 韩凤兰

 

 

    科技创新推动我们的生产力的发展,这个优势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它显现的越来越迫切而且占得份额越来越大。我们更希望把我们的专利技术应用到企业的生产中,让我们纸上写的论文变成我们工厂的产品。

                        宁夏创新争先奖章获得者 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凡

    现在我们在推动整个一个传统铸造业的这种转型变革,绿色智能转型这条道路上正在引领我们产业的发展,同时为引领地方经济和行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董鹏 何艳 

                                                                                     2020-05-30 18:20 

                                                           https://www.sohu.com/a/398719983_120025402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