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最强大脑”组团来宁!33名院士专家 “问诊”我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8-25


  8月13日,由宁夏科协、江苏省科协、福建省科协联合举办的2020年江苏、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接近尾声。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郑兰荪、孙世刚、朱永官,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春、张佳宝及知名专家励建安、高益槐等33名院士专家分别深入银川、石嘴山、固原等地,围绕农业装备、特色产业、医疗卫生、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瓶颈问题,答疑解惑,“把脉问诊”,助推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2020年江苏、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顺利开展,自治区科协前期向我区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征集到涉及医疗诊治、生物保健品开发、果树病虫害防治、肉牛养殖、土壤肥力提升、菌草栽培、机械制造应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技术需求。活动期间,院士专家们先后到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百瑞源枸杞种植基地、盐池县食用菌种植基地等,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对接、合作洽谈。

 


  自我区开展江苏、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以来,宁夏与江苏、福建持续深化合作关系,探索形成了科技人才合作的有效模式,有力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开创了共谋发展、互惠双赢的可喜局面。(宁夏日报记者 姜璐/文 图片由自治区科协提供)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时间:2020-08-13 18:55:53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