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新消息报】信扫码或暗藏陷阱资深专家解读当下网络安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10-26


    新消息报讯  (记者  倪会智)“如果你设置的密码是5个数字,黑客破解它用不了5秒钟。”“馅饼和陷阱长得过于相似。”10月25日,在第十五届宁夏科协资深专家论坛上,就“新形势下宁夏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的相关话题,与会专家“语出惊人”。
    10月25日是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由宁夏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老科协承办的第十五届宁夏科协资深专家论坛在银川举办。记者在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区网民上网用网潜在威胁出现“新情况”,通过网络交友进行诈骗的案件需要引起注意,这类诈骗以人的情感需求为突破点,最后进行财产诈骗。“上周银川市一青年女性被网上结识的‘男朋友’骗了70多万。案件破获时,该女性仍不相信对方是骗子,直言对他深信不疑。”“现在市民上街会遇到扫码送鸡蛋、送手纸的情况,也存在着潜在风险。银川市一位老年人,在街上遇到了扫码赠送鸡蛋的情况。但是不久后这位老年人的微信被发现进行色情信息的发布。”
    另外,网贷及P2P平台利用了网民快速获取财富的心理实施违法活动,截至去年底,我区已取缔24家P2P平台。与会专家以市民关心和熟悉的事件为切入点,就“近期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分析”“网络空间安全和治理”“新形势下网民上网用网潜在威胁”“网络空间态势与个人安全”“新基建下的5G发展及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刊登于2020-10-26 新消息报7版

http://app.nxnews.net/ningxia/fz/dbxl/index.html?guid=1320487805546323980&indexName=mlf_product_formal&isDetail=true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