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130位专家共话新形势下宁夏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10-26

   

    

   10月25日,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自治区老科协承办的第十五届宁夏科协资深专家论坛在银川召开,来自区内外130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围绕论坛主题“新形势下宁夏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 进行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当前,信息经济在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不断攀升,互联网技术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积极作用。如何从制度、技术等层面保障我区网络安全,促进网信事业发展?

  

  论坛中,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大队、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的5位专家围绕主题分别作了报告,提出完善新形势下我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的政策建议。当日下午,与会代表走访参观国家电网宁夏公司网络安全分析中心、宁夏北斗+5G服务中心和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园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项目,了解我区有关企业网络安全风险防控与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及网络安全治理和信息产业发展成果。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小群作报告

 

   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赵文象表示,资深专家论坛是宁夏科协的三大品牌学术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在促进科技进步、促进学科发展、促进人才成长、促进产学研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宁夏科协的重要学术团体,近年来,宁夏老科协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加强智库建设、助力企业创新、积极服务“三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论坛推动跨学科跨部门的学术交流,形成了助力我区网信事业安全健康发展的智慧方案,对我区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起到积极作用。

 

刊登于2020-10-25 宁夏日报客户端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yw/202010/t20201025_6901383.html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