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第四届创新方法大赛企业专项赛擂台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10-26

 

 

     10月23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主办的宁夏第四届创新方法大赛企业专项赛擂台赛在银川举行,共有来自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电力热力、石油化工等自治区重点产业领域的8支企业队伍同场竞技。

 

 

 

    2020年宁夏第四届创新方法大赛主题为“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以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了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交流了创新方法实践的优秀成果,进一步引导企业、高校的科技工作者将创新理论与基层创新实践紧密结合,在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质量,助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企业专项赛于今年8月15日启动报名,截至9月28日共收到40个企业的57个参赛项目。参赛项目行业类别涉及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电力热力、石油化工、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自治区重点产业领域,方向涉及新工艺、新应用、新产品、新材料等,擂台赛排名前5的队伍将代表宁夏出征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宁夏积极搭建创新方法应用交流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先后在全区220多家企业、5所高校建立了创新方法应用推广机制。2017年起,宁夏科协与宁夏科技厅联合组织举办全区创新方法大赛,着力通过培训辅导、比赛竞技推动创新方法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推广应用,解决制约企业及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方式和经济体系。 

 

 

 

 

   前三届全区创新方法大赛中,累计有来自企业、高校的320多个创新方法应用项目参赛,共评选表彰优秀项目团队169项。其中推荐选送了19个优秀企业创新方法应用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5项。

 

刊登于2020-10-23 宁夏日报客户端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yw/202010/t20201023_6900052.html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