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新闻网】宁夏举办“新形势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资深专家论坛”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10-26

 

 

  10月25日是重阳节,作为第五个老科技工作者日重要活动之一,由宁夏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老科协承办、银川市老科协、宁夏通信协会、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协办的“新形势下宁夏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资深专家论坛”在银川举办。本届论坛是宁夏科协围绕新时代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重点问题举办第十五届资深专家论坛,旨在认真学习《国家网络安全法》,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为提升宁夏网络安全治理能力,促进网信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信息在政治、经济、军事、教育、科技、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而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正变得日益突出。虽然我国信息安全建设的政策环境、法律法规、标准体系等方面稳步推进,信息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健全。但当前全球信息安全形势严峻,如计算机技术缺陷、计算机病毒等,尤其是黑客攻击手段更专业化,破坏力更强,电脑病毒传播速度快,杀伤力强,网络犯罪日益严重。我国目前信息通信安全同样面临这些全球共性的问题。

  

    为此,本届论坛以“新形势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大队、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等部门从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研究和实际工作的5位专家,分别作“近期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分析”“网络空间安全和治理”“新形势下网民上网用网潜在威胁”“网络空间态势与个人安全”“新基建下的5G发展及应用”主旨报告。自治区网络信息行业主管部门、有关研究单位、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及银川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代表130多人参加会议。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国家电网宁夏公司网络安全分析中心、宁夏北斗+5G服务中心和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园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项目。实地了解宁夏有关企业网络安全风险防控与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共同分享网络安全治理和信息产业发展成果。

 

刊登于2020-10-25 宁夏新闻网

http://www.nxnews.net/yc/jrww/202010/t20201025_6901727.html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