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清”听我说︱丁茂生:持续攻关,完成新能源高效消纳综合技术创新的重要使命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10-30

 

  10月29日,来自国内外能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业内人士汇聚银川,参加由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主办,宁夏科协、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秘书处承办的2020清洁能源国际论坛,共同围绕宁夏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需求积极献智献策。

  

  “宁夏新能源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新能源高效消纳是世界公认的系统性技术难题。”在新能源发电与消纳(含储能)专题论坛上,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互联网部主任丁茂生表示,随着国家级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的建设,宁夏大规模、高密度、高比例新能源密集直流群送端系统逐步形成,与此同时,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不确定性、波动性以及弱支撑性、弱抗扰性的不利影响更加凸显,消纳形势愈加严峻。

 

  “为解决新能源高效消纳的问题,我们组建攻关团队,通过10年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形成了集理论、方法、装置和系统于一体的新能源高效消纳综合技术体系,助力宁夏新能源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丁茂生说。他认为,预计2025年宁夏新能源装机将突破4000万千瓦,成为第一大电源,装机比例进一步增长,高效消纳技术仍需要持续创新。“宁夏作为国家级新能源综合示范区,肩负着新能源高效消纳综合技术创新的重要使命。我们的攻关团队将紧跟气象理论研究及市场机制创新前沿成果,持续推进新能源预测和负荷侧潜力挖掘方面的研究,力争实现技术的再次突破。”

 

刊登于2020-10-29 宁夏日报客户端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yw/202010/t20201029_6907934.html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