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云拜年”年味不减!2021年书法家直播送万“福”进万家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2-09

 

  红火的春联和“福”字铺满了屏幕,接到“福”字的抗击疫情工作者代表笑脸洋溢。

 

  2月7日下午,宁夏科协、宁夏文联联合开展“科技迎春、文艺送福”网络拜年直播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现场创作春联、福字、拜年国画,并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在线向全区科技工作者、文艺工作者送去问候,向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祝福。

 

书法家现场创作“福”字。 

 

书法家现场创作的春联。

  

  直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抗击疫情工作者代表赠送了新年福包,向科技工作者代表寄送新年福包。书法家们则前往宁夏书协“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联系点城关镇西苑社区,向社区赠送了宁夏书协寄送的300余副春联,并现场书写赠送了10件书法作品。

 

抖音直播“云”拜年。

 

志愿者向抗击疫情工作者代表赠送了新年福包。

 

  据悉,宁夏书协积极号召并组织书法工作者居家书写春联,书写的2000余副春联已由宁夏书协统一陆续寄送至农村、社区等基层各单位。

 

  中国书协理事、宁夏书协主席兼秘书长宋琰介绍,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满足基层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工作,是全区书法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用这样特殊的方式为群众送上祝福的同时,也不断丰富了当地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刊登于2021-02-08 宁夏日报客户端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yw/202102/t20210208_7033074.html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