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新闻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言献策
第一届宁夏博士论坛在银川召开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5-27

2021-05-22 22:34: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图片6.pn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5月22日,由宁夏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会、宁夏科普作家协会和北方民族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宁夏博士论坛在银川召开。论坛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旨在汇聚科技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来自区内外相关专业博士、科技工作者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两个部分。论坛针对《宁夏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对策研究》《后疫情时代,宁夏旅游该如何发力?》《以“四权”开局奋力推进先行区建设取得突破进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法制保障》《黄河流域污染密集型产业时空演化特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论证。同时,针对《科技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乡村振兴下闽宁镇特色小镇建设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枸杞产品加工开发现状及发展趋势》《枸杞鲜果采后品质调控及其机制》《宁夏地区智能化遥感监测》《氢能发展及应用》等内容进行研讨。

  去年以来,宁夏科协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举办了贺兰山东麓葡酿酒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等一系列针对自治区重点产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论坛,邀请区内外专家学者为宁夏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并开展“科创中国”成果转化对接、科技咨询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推动“让产业插上创新的翅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论坛是今年宁夏科协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内容之一。参会专家代表充分研讨交流,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最新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

(调研宣传部转载)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