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新闻网】宁夏举办“智慧矿山、绿色开采”助力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5-27

2021-05-23 21:49: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图片1.pn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5月23日,由宁夏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炭学会承办的“智慧矿山、绿色开采”助力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举办,旨在加快推动清洁能源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能源结构变革、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和智慧矿山建设。

  煤炭产业是宁夏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宁夏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40%,是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随着煤炭清洁利用规模的不断壮大,宁夏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电耗居高不下,环境质量问题也逐渐显现,对能源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持支柱产业地位带来了重大挑战。为此,宁夏提出高水平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为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夏经验”。

  本次论坛邀请了长期从事煤炭资源与地质勘查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王双明院士和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煤炭主体能源地位和绿色开采,煤炭智能化发展及关键技术、宁夏绿色矿山建设等内容开展学术交流,提出真知灼见,献出良言方策。宁夏煤炭产业的管理者、企业家、科技工作者与有关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研讨,开展组团式精准的科技转化、对接服务,分享实践经验,加强战略合作,砥砺创新思维,共同为推动宁夏清洁能源业发展贡献智慧方案和力量。

(调研宣传部转载)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