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自治区宣讲团赴各单位宣讲 汲取共同团结奋斗的力量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01

2021-05-27 06:00:07

  宁夏日报讯 (记者 毛雪皎 李志廷 张慈丽)5月25日,自治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分别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煤炭地质局举行。

  宣讲团成员杨立宾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作专题宣讲。杨立宾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宁夏实践、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等方面,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好、实践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指导。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宣讲团成员陈凤林在自治区科协作宣讲报告。陈凤林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特征、历史成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自治区科协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史中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凝聚起科协组织的强大合力。

  宣讲团成员王换芳来到自治区煤炭地质局作了专题宣讲。王换芳立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紧扣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结合宁夏实际,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进行了详略明晰、深入浅出的讲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深刻领会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没有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大发展。大家深深感到,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要手足相亲、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在办实事、开新局中汲取共同团结奋斗的力量。

  (调研宣传部转载)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