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中国科技网】童心向党 礼敬科学,宁夏启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06-21

       6月10日,近千名小学生代表齐聚银川市西夏区第七小学,参加2021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这是宁夏一个覆盖面广、参与性强、互动性高的青少年科学探究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5届。


图片1.png


       现场,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策划了多个专题的特色科技活动。“一生一事的糖丸爷爷”“隐于时代的先生——王承书”科学家精神宣讲,使同学们深深体会到科学家求实、奉献的精神;“弘扬航空精神、拥抱星辰大海”青少年党史学习讲座讲授了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科技自信力,增强了用科学知识报效祖国的信心;“我爱祖国的蓝天”航模模型展览和航空科技模型制作通过现场展示讲解和动手制作,让同学们对飞机的结构和原理有了更深入的学习;青少年机器人专题区围拢了一批喜欢动手体验的同学,他们在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足球和大疆机器人的项目活动中充分体验了智能和竞技的比拼;而生态环保科普剧《美人鱼的泪》通过一个美丽而凄婉的故事,倡议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生命,一起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温馨。

     “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及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我们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这次以‘青春红心向党,少年礼敬科学’为主旨的活动。”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说。

       他表示,活动在针对“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等社会热点的同时,一方面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一方面引导他们汲取“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关注身边科学,掌握科学方法,培育科学思维,扎实进行探究,全面提升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2.png


       启动仪式上,西夏区第七小学的学生激情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给袁隆平爷爷的一封信》。宁夏科技馆向该校捐赠了科普图书和活动资源包。

      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自治区科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相关单位和各市县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逐步增强,每年有近80所学校,近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由自治区科协、教育厅、发改委、文明办、团委共同主办,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银川市科协、市教育局等共同承办。

                                                                                                                                            科技日报记者 王迎霞 通讯员 洪艳 徐燕             (宁夏科技馆数字声像部转载)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