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华新时报】2021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06-21

         来源:华新时报

       6月10日,2021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西夏区第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团委共同主办,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等共同承办。活动以“青春红心向党 少年礼敬科学”为活动主旨,针对社会热点的“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等活动内容,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

      启动仪式上,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向西夏区第七小学捐赠了科普图书和活动资源包,鼓励同学们在科学知识中畅游,在动手体验中探究。现场设置了四个专题特色科技活动,包括“一生一事的糖丸爷爷”“隐于时代的先生——王承书”的科学家精神宣讲;“弘扬航空精神、拥抱星辰大海”青少年党史学习讲座,“我爱祖国的蓝天”航模模型展览和航空科技模型制作通过现场展示讲解和动手制作,同学们对飞机的结构和原理有了更直接和深入的学习;“创新、体验、成长”青少年机器人专题区,一批喜欢动手体验的同学在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足球和大疆机器人的项目活动中体验智能和竞技的比拼;生态环保科普剧《美人鱼的泪》通过一个美丽而凄婉的故事,向同学们倡议,爱护身边的环境,保护自然的生命。

      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我区已连续开展15年,在自治区科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相关单位和各市县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逐步增强,每年有近80所学校,近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已成为我区一个覆盖面广、参与性强、互动性好的青少年科学探究品牌活动。

                                                                                                                                              (记者 赵婵莉) (宁夏科技馆数字声像部转载)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