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华兴时报】讲好创新故事 弘扬创新精神2021年“科创中国”宁夏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7-22

发布于2021年07月08日《华兴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红霞) 近日,全区科技创新领域系统启动开展2021年宁夏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旨在选树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创新能手、技能工匠,为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树立榜样、凝聚力量。

  “科创中国”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2020年在江苏、湖南、浙江开展试点活动,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致好评。今年,中国科协把宁夏列为全国10个试点区域之一。活动将历时4个多月,分5个阶段进行。企业“创新达人”的推荐要求结合“科创中国”建设,深入基层、企业,重点推荐在宁夏九大重点产业或重要民生领域和基础研究领域开展科技型、创新型工作的人员在相关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人物,选树一批在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中积极作为的企业家,一批在重大科研项目、基础技术研究、“卡脖子”技术攻关中贡献突出的创新能手,一批在某个领域、某类产品、某道工序深耕数载、专业精湛的技能工匠。

  通过“创新达人”活动的开展,最终形成100个企业“创新达人”案例集,选出10个企业“创新达人”宣讲代表、专题视频资料等。我区将专门组建一支企业“创新达人”宣讲团,通过讲述创新故事,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展现创新风采,增强创新自信,激励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

  调研宣传部转载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