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自治区宣讲团赴各单位作宣讲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7-22

发布于2021-07-20 06:00:07《宁夏日报》二版

  本报讯 (记者 张辉 杨杰 张慈丽)日前,自治区宣讲团前往自治区科技厅、科协、地质局等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

  7月16日,宣讲团成员张廉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创新理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等方面,为自治区科技厅党员干部作宣讲辅导。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本要求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7月16日,宣讲团成员李富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自治区科协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李富有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及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辅导实践性和指导性很强,听后备受启发。自治区科协青年党员刘佳说,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

  7月16日,宣讲团成员宋丽萍到自治区地质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宋丽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理论结合实际、内容丰富翔实,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奋力书写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宋丽萍一一详细解答。煤炭地质局干部任燕妮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地质工作者,一定要结合煤炭地质局工作实际,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履行公益职能,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宣传部转载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