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自治区群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
上重要讲话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7-22

2021-07-07 05:59:07  宁夏日报二版

  本报讯 (记者 李志廷 马越 王溦 杨淑琼)7月2日,自治区各群团组织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群团组织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学习研讨、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做好学习培训、宣传阐释等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热潮。全区各级工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准确把握新的历史阶段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落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新要求,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融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自治区团委召开各界青年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区青少年代表结合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提出,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矢志不渝坚定深化共青团改革、坚定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坚定人民情怀,持续深入落实《宁夏青年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10条措施》,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自治区妇联召开各界妇女座谈会,要求全区女党员、女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主要任务,领悟领袖思想伟力,重温党的辉煌历程,激发巾帼昂扬斗志。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广大妇女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发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奋发有为,在深化改革的最前沿拼搏创新,在实现伟大梦想中绽放女性风采。

  自治区残联召开学习会,要求全区各级残联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组织学习、宣传引导、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残疾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努力扩大有效供给;要突出康复服务,全面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科协召开学习会,要求全区各级科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扎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全域科普、东西部人才交流合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科协系统落实落地,不断提高科协事业发展水平,更好地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宣传部转载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