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银川新闻网】“典赞·2021科普宁夏”活动报名截至8月20日,快来参加!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1-08-13

  你是热爱科普事业、长期从事科研科普工作,在科普工作中表现突出且极具社会影响力的科普人物吗?你是经常开展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实效明显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的团队吗?……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赶快来报名参加“典赞·2021科普宁夏”推选活动吧!

  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承办的“典赞·2021科普宁夏”推选活动已于7月15日正式开启,目前,推选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此次推选活动主要征集2021年宁夏地区具有科学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科普人物、科普团队、科普活动、科普传播媒体,凡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单位均可参与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21年8月20日。

  着力提升“科普宁夏”品牌

  近年来,宁夏科协以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为统领,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在科普信息化建设、应急科普、青少年科技教育等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很多工作都走到了全国前列。其中,“典赞·科普宁夏”活动自2018年首次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2届,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今年开展的“典赞·2021科普宁夏”活动旨在深入推进“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加快构建宁夏地区科普传播、服务的渠道,搭建科技传播平台,创新科学传播理念,丰富科学传播载体,盘点年度科学传播典范,彰显科学传播之魅力,扩大科学传播之影响,在全区营造宣传、学习、传播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宁夏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据悉,“典赞·2021科普宁夏”除了前期征集活动外,还将开展“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一系列活动,届时还将在年底举办隆重的“年度颁奖盛典”。

  年度科普荣誉等你拿

  “典赞·2021科普宁夏”推选活动设置推选项目四个,分别为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团队、年度科普活动、年度科普传播媒体。

  年度科普人物(基层科普人物、科研科普人物)推选标准为热爱科普事业,长期从事具体科研科普工作的人员,在科普工作中表现突出,极具社会影响力,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年度科普团队推选标准为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经常性开展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实效明显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的团队。    

  年度科普活动推选标准为主题明确、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社会效益好的各类科普宣传活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年度科普传播媒体推选标准为充分利用自身平台,争取各方优质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面向公众开办各类科普专栏、节目,开展科普宣传。

  报送方式采取单位推荐和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推荐表、报名表可登陆宁夏科协网(http://www.nxdzkj.org.cn/)通知公告栏下载。参选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须同时进行网上提交及线下提交。

  网上提交时,须将推荐表(或报名表)及其它必要说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nxkxjscbzx@163.com。

  线下提交时须将所有纸质参选材料同步寄送至宁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西路自治区科协办公楼601室),咨询电话0951-5085185、15509519297。

  记者 梁小雨 沙娜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