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今日固原】福建院士专家来我市调研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9-13

 

  9月6日,中科院院士、福建省科协主席、厦门大学化学系教授郑兰荪,中科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谢华安带领“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调研。市委常委褚一阳陪同。

  郑兰荪院士来到宁夏师范学院,通过参观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听取工作汇报,与学院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化学化工学院建设情况、无机化学学科发展情况。郑兰荪结合科学研究工作说,地方师范院校办学要有特色,注重院系教学的专业化和差异化。化学化工专业要善于找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契合点,利用研究成果提出和解决科学问题。同时,院校要培养雄厚的师资力量,提高教师队伍能力素养和专业水平,在积累教学素材、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做教学上的有心人,举一反三认真教学,多和学生探讨互动,当好学科带头人和学生专业上的领路人。谢华安院士赴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和国家马铃薯改良中心固原分中心,调研我市现代化农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其他成员分赴有关单位开展技术指导、学术交流、洽谈合作等活动。

  “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调研活动体现了闽宁两地多年来的山海情深。褚一阳表示,自治区确定的九大产业中,我市涉及五个方面,院士专家一行来我市点对点、面对面“传经送宝”,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相关单位企业要学习借鉴好的思路和闪光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人才交流与合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科技兴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日固原2021-09-06 23:05:00)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