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海原盐池村:组团“取经”聚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9-26

  

  “如何找差距、明思路、鼓干劲,凝聚发展共识?”9月16日至17日,宁夏科协对口帮扶村海原县甘盐池管委会盐池村与宁夏科技馆党员干部,带领村民代表等,结对共建开展“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暨服务贫困村乡村振兴活动,组织他们赴宁夏科技馆、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永宁县闽宁镇等地“取经”,借鉴先进经验,激发干劲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图片7.png

  盐池村观摩学习团在闽宁镇合影。

  活动中,盐池村与宁夏科技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盐池村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青少年代表50余人在宁夏科技馆报告厅聆听了主题党课,并参观宁夏科技馆,体验4D动感影院和我国航空航天、北斗导航等科技创新成果。还了解到菌草在干旱地带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点燃了大家推进盐池村乡村振兴的激情。

图片8.png

  参观闽宁镇镇史馆。

  在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学习考察时,讲解员介绍,这两年,通过开展农耕文化插秧节、摄影艺术大赛、农业嘉年华、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等休闲节庆活动,“稻渔空间”客流爆棚,旺季每天旅游收入可达10多万元。这种新的农业发展方式,对如何发展高质量生态休闲农业提供了可借鉴的发展模式。盐池村观摩学习团团员纷纷表示,盐池村要正视差距,在现代农业上做更多探索。

图片9.png

  参观双孢菇生产基地。

  在闽宁镇镇史馆,盐池村观摩学习团了解了闽宁镇移民群众在闽宁协作扶贫开发的征程中,携手建设美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深化了大家对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决策重要意义的认识。在双孢菇生产基地及银川昌盛光伏农业生态园,双孢菇栽培、加工和带动移民就业、增收情况以及利用太阳能发电系统棚下发展现代农业、文旅产业,发展红色文化、农事体验科普园、新时代花果园、蚯蚓循环经济产业园、乡村旅游示范园及科技创新等成果,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彪炳史册的脱贫攻坚伟大成果。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时间:2021-09-21 15:15:25)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